2010年1月8日 星期五

以「故事」手法為我的Blog上標籤

設計實務課,趙老師要求大家
為自己的Blog內容做標籤(亦即分類)
而且這個分類就像是一本書的章節
全部圍繞著這本書的主題

剛開始
我分類的名稱就是很一般
例如:課堂作業、時事、環境、藝術家等等的
我想這是一些讓人能很具體了解其分類後的內容
只是...似乎又少了些什麼

我的主題是「故事行銷」
但我的標籤名稱卻一點也不符合
於是我運用之前尋找到的資料
(我Blog當中名稱為:故事行銷的那篇文章)
故事須具備六項要素,即
簡單+意外(用 驚奇 吸引對方的注意 ;用 興趣 維持對方的注意) +具體(讓人聽得懂、記得住) +可信+情緒(挑起正確的情緒)+故事(讓別人關心在乎)
一個簡單、意外、具體、可信又帶著情緒的故事就=創造成功的概念清單

我的標籤是沒那麼誇張與厲害
不過我擷取了以上元素
進行命名
至少重新更改的名稱
是比我原先設定的有趣多了
看看左邊的標籤名稱你就知道了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