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14日 星期一

造型思考

今天在造型思考的課程中
我學到一個新觀念
李老師說:不要害怕「零」這個字
「歸零可以算是一種進度」
不過,「當然不可以一輩子都在歸零。」

很有趣的觀念
是我第一次聽到

當然老師最終目的在於
提醒我們不要害怕在努力付出後卻被駁回這件事
這是一個重要的提醒

另外李老師今日也教授了一項重要的心法:
「人都是在有限當中追求無限的可能」
我吸收這句話的涵義
我想它是在說明
人的一生幾乎都是有限制的
而我們所追求的
就是一個又一個的至高境界
讓我們能越來越接近無限的可能性
而這項心法在設計上是絶對必要的

2 則留言:

  1. 很有同感。提醒別讓進度綁死自己,心態永遠比技術重要。李老師還有一句話讓我很感動也更敬佩他,他說:『我也把你們當成半個老師看待。』現在太少老師還有這種觀念,尤其年長的,更不容易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真的!所以我覺得李老師真的很特別。我也很喜歡他。

    回覆刪除